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以直報怨--向大韓民國海洋警察廳致意

對岸最近流傳一篇偽造網路新聞:『民調八成三韓國民眾渴望與中國一戰』,想當然爾對岸群情憤激,還有些自稱『台灣網民』也不忘跟帖表達『血濃於水』的『民族情感』(順便一提,三聚氰氨可溶於酒精),先不管孔子國父姚明王建民...etc是不是韓國人的問題了,先看看這兩篇新聞再說。
朝鮮日報『殺害韓國海警的中國船員將被拘留』
http://chinese.chosun.com/big5/site/data/html_dir/2008/09/29/20080929000017.html
這件事發生在25日晚上7:40左右,韓國海警朴慶祚在取締非法捕撈時被中國漁船殺害。
"海警的影音資料和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的剖檢結果顯示,朴慶祚為登上非法捕撈船,抓住船沿懸吊了10秒鐘左右,這時中國船員揮舞鐵鍬打在他的頭部,致其墜海身亡。經瞭解,當時,海警以為朴慶祚被漁船扣留,因此追擊逃逸的漁船,在過了四個多小時後的傍晚時候,才在同中國漁船的通信中聽到“朴慶祚不在船上”的消息,於是開始進行搜救。"
朝鮮日報社論『謹防韓國海警被殺事件再次發生』
http://chinese.chosun.com/big5/site/data/html_dir/2008/09/29/20080929000025.html
"中國船員在犯下上述罪行後駕駛漁船逃離,在15小時後被抓。這種行為與海盜別無二致。後來發現船上有1.5米長木棍上捆著拳頭大小鉛塊的兇器、長達3米的鐵棍、鐮刀、鐵鍬和錘子等許多兇器。漁船上連國籍和船名都沒有標注。這些人知道韓國海警的武器只有充氣槍、電擊器和三角棒,所以準備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作戰。自2001年《韓中漁業協定》生效至今,已先後14次共27名海警被中國船員用兇器所傷,最終還鬧出了人命。"
再比對一篇昨天的新聞『中國漁船遭疑似北韓巡邏艇砲擊』
http://chinese.chosun.com/big5/site/data/html_dir/2008/09/30/20080930000010.html
"仁川海洋警察署29日表示,27日上午9時40分許在白翎島西部海域進行捕撈的中國漁船“遼東運146號”,遭到疑似北韓巡邏艇發射的2枚20毫米機關炮襲擊。"
"事故導致遼東運號船長孔凡生的頭部和右側大腿被碎片擊中,嚴重受傷。船員們立即通過國際通用通信網向韓國海警求救。隨後韓國海警與海軍第二艦隊聯繫,派快艇前往白翎島西北方向西海北方界線(NLL)附近,於當天上午11時許將受傷的孔凡生和1名船員護送至白翎島。
"孔凡生在白翎島醫院接受應急治療後被送往仁川仁荷大學附屬醫院。目前住進重病房接受手術取出了碎片。院方稱,孔凡生已無生命危險。"
南北韓停戰後,陸上停戰線就是知名的"三十八度線"跟板門店了,1953年海上停戰線"北方邊界線(NLL)"設定,1999年發生兩次海上衝突(第1第2延坪海戰)造成傷亡,可以想見NLL的危險與敏感程度。
人家兩天前才打死自家海警弟兄,韓國海警從事發到送醫只花了不到一小時,這是何等高效率的人道救援,要說釣台護漁有人家一半膽識,日本人還敢看輕嗎?
不管有多少人莫名其妙的從日韓世界盃後就一直幹譙韓國喊爽的,我倒是覺得『中華文化』反而在東亞『小中華』保存的更好更完整(儘管現在南北兩韓都不喜歡人家封他們是『小中華』),至少『以直報怨』的中華人道精神在這短短幾天內,大韓民國海洋警察廳的弟兄忠實體現了;回頭看看自己,是不是除了官僚推三阻四應付國會質詢打結巴外,更該想想強固的海防是否要建立在強固的信念與自尊自律之上?
謹向大韓民國海洋警察致敬意

1 則留言:

席林 提到...

這星期的海戰你要不要打呀?
我想打唷~